WERD78EDUHE454WD1WDS

其他資訊

 

 

◎秋山匡以想像與邏輯,玩弄出不一樣的「輕與重」!


  大家來玩翹翹板囉!
  但為什麼小豬比大象重?長頸鹿比小豬輕呢?

  秋山匡的《誰輕?誰重?》裡,孩子最愛的翹翹板變成了樂趣無窮的秤量工具!各種東西都能放在蹺蹺板上比一比誰比較輕?誰比較重。看似簡單的重量比較問題,作者卻給出不同以往的答案,而答案的背後更有著出乎意料的解釋。想一想,「重」和「輕」是什麼因素造成的?

 

 

 

 

  • 譯者:蘇懿禎
  • 繪者:秋山匡
  • 出版社:小魯文化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6/01/01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新聞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讓楊冪與趙又廷成為今年觀眾最喜愛的一對螢幕情侶,戲外他們則是各自愛得轟轟烈烈。這次為了H&M新年系列再續前緣,也來與我們談談他們的時尚經與新希望。 楊冪跟趙又廷,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裡愛得百轉千迴,糾纏千年的愛戀;但戲外,卻為了拍攝而難得聚首。這幾年來,他倆各自是媒體寵兒,但是無論生活如何透明、如何被時時刻刻盯著,他們還是各自以家庭為重。 大冪冪螢幕前看起來冷靜自信,宛如什麼都不怕,但私下也為孩子的學校奔走;趙又廷是天生的暖男,再怎麼拍戲,都還是家中的愛情細水長流最打緊。兩人聚在一塊又唯美又好笑,且來聽聽他們跟《美麗佳人》的對談。 帶貨王的時尚品味  Q:這次與H&M合作,你們搶先穿到的年節系列中,是否有特別喜歡的單品? 趙又廷(以下簡稱趙):我最喜歡的單品是印有狗頭圖騰的連帽衫和衛衣,時髦又很帥氣,穿起來讓我感覺不僅很有型又非常好搭。 楊冪(以下簡稱楊):這個系列有很多紅色的單品,不僅適合熱鬧的節日穿著,也適合日常搭配穿著,我特別喜歡這個系列中的正紅色帶皺邊的連衣裙時髦好搭,很好看又舒適。 Q:如果要給你的另一半買時尚單品做禮物,你會買什麼樣的東西? 趙:禮物的話,我會選擇那款紅色的印花連衣裙,穿上去感覺非常簡單好看。 Q:擁有過第一件H&M的單品是什麼? 趙:第一件單品應該是牛仔褲吧。 楊:應該是牛仔褲吧。 Q:私下的穿搭造型風格是什麼? 趙:我主要就是以黑、白、灰和簡單輕鬆的穿搭為主。 楊:我私底穿搭下主要是簡單舒適為主,挺隨興的。 我覺得和H&M強調自在與具有個性的時尚風格蠻相似的。 桃花結緣 Q:兩人合作《三生三世十裡桃花》的過程中,有沒有發生有趣的事情呢?原本對對方的印象是什麼?在合作之後又有什麼改觀之處呢? 趙:合作過程當然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在NG或者等待的時候,很有默契地開些小玩笑調劑一下。之前只是通過作品對小冪有了解,身邊的朋友也和我說她是活潑可愛大方的人。 認識之後發現真的是如此,她是個很直爽、有話直說的人,也是我非常尊重的一點,而且對於自己也很有自信。 很開心這次可以一起合作,兩個人對戲起來也非常有默契。 她也是現場的開心果,幫大家排解掉拍戲中的壓力,同時也是非常敬業的演員。 Q:那,楊冪身為處女座,是否會有很多偶包? 楊:那是弱的處女座,我不是弱的處女座。我不在意別人說什麼,可能我骨子裡某一方面有一點謎之自信,我並不在意別人給我的評價或抨擊,我足夠瞭解我自己,如果我覺得有些人說的東西不準確,我不會特意去解釋,懶得辯解。 Q:拍古裝仙俠劇最大的挑戰是什麼?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有沒有哪一幕戲給了又廷從未有過的表演體驗? 趙:拍古裝仙俠劇,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是節奏。拍電影的話,每天就排一場戲,甚至不到,但拍攝電視劇每天有7~8場戲,台詞量與情感轉折節奏非常快,在一開始對節奏的適應非常重要。有很多場景我都很喜歡,印象深刻,是自己很喜愛的一部劇。 Q:夜華和白淺愛得淒美,趙又廷你的感情觀又是如何?是喜歡轟轟烈烈或是細水長流型呢? 趙:我自己的感情觀還是細水長流,婚姻是一輩子的東西,需要用心的經營才是更重要的。在真實的生活中還是希望用心經營自己的家庭。 新年新希望 Q:當你不忙拍戲的時候,你擁有一天完整的時間,你會如何安排、度過這樣完整的一天呢? 楊:宅在家,陪陪家人,看看電影。 Q:2017年所發生最讓你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 楊:其實拍攝每一個作品都是很印象深刻的,實在很難說哪一件是最印象深刻的。 Q:2018年是否有新年新希望? 楊:希望我身邊的人都健健康康很快樂。 趙:希望自己和家人以及身邊朋友開開心心、健健康康。 在事業方面,希望自己可以接不一樣的劇本和更多更有突破性的角色,給大家帶來更好的作品。 Q:下一階段會有什麼樣的作品? 楊:就是在成為一個好演員的路上一路努力小跑向前吧,其實我不是一個有計劃性的人,比較隨緣,遇到喜歡的作品就演,沒有就做點別的事情,不會強求什麼。 趙:《南極絕戀》本來計畫在2017年年底上映,但後製想要做得更精細,所以改檔到2018了,具體時間不確定,但肯定會在2018年春天和大家見面。再來就是《狄仁傑之四大天王》會在2018年的暑期檔上映,希望大家多多關注,謝謝你們的支持。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因為愛你,我才開始愛上自己」!林心如攜超萌張軒睿打造華劇新片《我的男孩》  「無論多難過、你都不要悄悄一個人溜走!」女神Angelababy新劇《創業時代》搭檔黃軒組職場CP  【愛,最好的選擇】趙又廷攜手Tiffany傳遞愛情箴言:「我們既已選擇了愛情,愛,自會給我們豐盛華美的饋贈!」 

曾經收過國保保費繳款單卻置之不理的人要注意了!有工作就享有勞保,如果是家庭主婦或失業、轉職暫時在家,也仍有最基本的國保保障,不繳保費當心成了社會邊緣人。尤其,國保10年繳費大限將至,欠繳保費小心不能補繳,還讓年資白白消失,甚至少領老年年金! 圖文/鏡週刊 阿德在電子業上班,但2008年一場金融海嘯衝擊,卻把他打成了無業一族,失業在家長達半年,當時因為有請領勞保(就業保險)的失業給付,生活開銷省點花,勉強還過得去。 但是當他收到國保保費的繳款單,不滿情緒直衝腦門,「什麼!我都失業了,還要繳交國保保費?」阿德上網查詢發現,有網友說沒繳不會有罰則,他所幸就沒理會,之後順利返回職場,也壓根淡忘了這件事。 沒繳國保保費真的可以嗎?「沒繳保費就無法享有國保保障!」勞保局國民年金組納保計費一科科長石佳燁給了這個簡潔的答案,她解釋,凡是在國內設有戶籍,年滿25歲、未滿65歲的國民,若不具有勞保、農保、公教保或軍保身分,也沒有領取相關社會保險老年給付,依規定就必須參加國保。 參加國保雖要額外繳交保費,但同時可享有國保5大給付權益,包括老年年金、身心障礙年金、遺屬年金、生育及喪葬給付等。 很多人跟阿德一樣,有工作時參加勞保,遇上失業或轉職待業期間,會自動被歸為國保的納保對象,但因為阿德並沒有繳交保費,所以如果阿德在失業期間發生事故,他其實是沒有社會保險(沒勞保、也沒國保)保障的邊緣人。 國民年金保險小檔案 1.常見納保對象:家庭主婦、待業者、25歲以上的學生、替代役、受刑人、國內設有戶籍的旅居國外者。 2.給付權益:老年年金、身心障礙年金、遺屬年金、生育給付、喪葬給付;其中老年年金有A、B二式分別。 A式公式=月投保金額×國保年資× 0.65% +3,628元 B式公式=月投保金額×國保年資× 1.3% (年資30年以下A式較划算;年資31年以上B式較划算) 3.月投保薪資:開辦時為17,280元,已隨物價調高至18,282元。 4.每月保費:一般民眾自付60%,目前為932元(政府另外補助40%)。 5.10年大限期:2018年10月開辦滿10年,第1期保費補繳期限為2019年1月31日。 更多鏡週刊報導 【國保必知】保費1天31元 連精算師也喊划算 【國保必知】110萬人面臨大限 無薪嬌妻當心了 【國保必知】國保有啥權益? 不懂這5件事虧很大 【國保必知】繳不起國保保費 原來還有這3招

▲天玉門市是星巴克重返天母的象徵。(圖/小妞的生活旅程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趕在2017年結束前,星巴克在全台各地打造了多間特色門市,摩登又有設計感的建築與空間設計,成為在地的旅遊新地標。《ETtoday旅遊雲》精選出2018年必去的全台特色星巴克,就讓星巴克的咖啡香氣陪伴,迎接新年第一天或是連假後第一天上班日吧! ▲星巴克位於台北101開設新店型。(圖/記者蔡惠如攝) 1.台北101 目前在全球僅有30間的「星巴克摩登典藏吧台」門市,也在2017年末進駐台灣。全台第一間就位在台北101內,以暗色調打造出高級夜店風格時尚感,並使用全系列頂級咖啡的設備,且提供能呈現不同黑咖啡特色的虹吸式咖啡、手沖咖啡、咖啡濾壓壺等,主打全球最高品質、少量星巴克典藏系列咖啡豆,讓民眾又能感受更頂級的星巴克咖啡。 ▲天母星巴克天玉門市入口。(圖/小妞的生活旅程提供) 2.台北市 天玉門市 位於台北天母的「天玉門市」是目前最受矚目的星巴克門市,門市內提供手沖咖啡外,同時還有「Starbucks Evenings星巴克傍晚時光」,並供應精釀啤酒。空間方面,強調擁有全台最美的戶外座位區,獨棟的歐式兩層樓建築,樹影綠蔭交錯,隔絕出一處優雅閒適的空間,讓人彷彿置身在歐洲莊園般,一開幕就成為打卡熱點,也象徵著星巴克重返天母。 ▲台中星巴克大英門市 。(圖/星巴克提供) 3.台中 大英門市 繼台北101之後,台中大英門市是全台第二間「星巴克摩登典藏吧台」門市,門市內提供咖啡同時,也提供「Starbucks Evenings星巴克傍晚時光」,讓中台灣的民眾可以享受咖啡啤酒,大英門市也是中南部唯一兼具咖啡館與小酒館的星巴克。 ▲▼嘉義民雄星巴克。(圖/星巴克提供,翻攝自統一星巴克咖啡同好會臉書專頁) 4.嘉義 民雄門市 2017年開幕就成為嘉義打卡熱點的星巴克民雄門市,是台灣第10間得來速星巴克。民雄門市最吸睛的就是如歐洲教堂般的建築外觀,結合古典與當代的內外設計,成為網友打卡熱點,也被列為是「台灣最美星巴克」之一。 ▲星巴克馬祖南竿門市。(圖/取自統一星巴克咖啡同好會臉書專頁) 5.馬祖 南竿門市 同樣在2017年末正式開幕的馬祖南竿門市,是台灣最北端的星巴克,門市融入馬祖特色,在設計方面結合閩東式石屋建築與傳統日曬編織竹篩等在地文化特色,門市內部以穿透性空間設計,吧檯上方更垂掛代表藍眼淚的燈光,並搭配星巴克女神身上的鱗片形狀布置,成為當地打卡拍照新地標。 為了因應當地冬天的低溫氣候,門市內更加裝暖氣,成為全台唯一裝有暖氣的星巴克門市。


刷卡住宿超便宜!去日本一定會帶著哪張信用卡?哇~威秀購票平日6折,假日85折日本旅遊信用卡比較 日本機票便宜時間
全程旅遊平安險信用卡 澎湖機票優惠專案 KFC肯德基網路訂餐刷花旗單筆滿550元享咔啦脆雞1塊機車加油刷卡 2020保費信用 刷花旗卡於中租租車、AVIS安維斯租車、Budget百捷租車,享最優65折起!yahoo拍賣信用卡分期 高雄日本機票比價 刷花旗卡台灣大哥大/台灣大哥大特約門市/myfone購物 單筆分期滿額最高享5%回饋金門機票優惠信用卡 花旗饗樂卡有機場接送嗎 刷花旗卡森森購物最高享3,000元刷卡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友都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